山洧氱

随便写点}

(二十四)

“你说......什么?”

我现在只庆幸我没有相信他虚伪的求和,我怎么会不记得,他崔秀彬从内到外都是黑的。

我突然想起崔杋圭对我的忠告,不要和他走近,他是否如崔杋圭所说,从小到大都那么卑鄙。

“痛吗?”崔秀彬没有回答我的话,垂眼强硬地托住我的下巴逼我和他对视,眼里是冷淡的,“你上次扇我的时候,我也是这么痛,甚至比你更痛。”

他指的到底是哪里痛我已经无心去想,我满脑子的都是崔然竣原来是因为他的一句话而离开,可自始至终崔然竣都没有提起他,全程蒙在鼓里的只有我一个人。

“崔秀彬,你知道吗,有时候我会想,我回来到底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我也冷着眼望过去,身体因为愤怒还在颤抖着,回到以前,我怎么和他回到以前,他现在正一步一步把我身边的人都剥离开来,到底存何居心。

“怎么不是,当然是。”崔秀彬欺身而上,另一只手禁锢住我的肩让我无处逃脱,眼睛里射出偏执的光芒,“你不在的这些年,我过的是生不如死的日子,我也曾想过,我来到这个家到底是不是对的。终于这样痛苦的日子要结束了,因为你回来了,我的存在感就会缩小,而你根本不知道我经历的事......呵呵,同住一个屋檐下,我在你眼里还不如黎叁海收的一条狗。”

他怒极反笑,发红的眼尾显得有些病态,而我无所动容的表情使他感到泄气,仿佛刚刚只是一个小丑的表演。

我并不在乎崔秀彬的过去,因为他是后来的,是这个家的外来者,与我无关。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要说自己过的是生不如死的日子,这些都与我无关。

“所以呢?”

我的这句话像是浇灭他最后一丝希望,他突然松开我,侧过头低声地笑,连肩膀都跟着剧烈地抖动。过了几秒后眼底居然溢出了一滴泪,转瞬即逝地滑过他的侧脸。

“槐一,我本想着你和她不同。”好像那滴泪没有存在过一般,崔秀彬还是仰着头,姿态显得凌驾一切,他的目光没再落在我身上,轻声说完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就推开门离开了。

“在说什么啊......”我托着脸上的冰袋皱了皱眉,还没去思索崔秀彬说的“她”是谁,手机“叮咚”一声响起,我拿出,发现是许崤鹤发来的信息。

见了鬼了,休宁凯的经纪人问我要你的联系方式。

我大脑“轰”地一下炸开,捏着手机眼里是那一行文字,如同乱麻一样缠绕着我。

她说休宁凯之后会有一场时装秀,想邀你过去当嘉宾。

什么啊槐一,你跟她有这么熟吗?

许崤鹤一条一条的信息弹出来,我脑子里却浮现的只有虞熹那天默不作声打量我的眼神。

既然双方都想要个结果,那就如她所愿,我赴这场约就是了。

“给她吧。”



“大小姐,你是不是考试完全看心情啊。”

在崔杋圭又一次烦躁地扔笔之后他再也坐不住了,要求补习老师给二十分钟中场休息。

我接过女仆递来的果汁,打量着他家里的布局,没懂他的意思:“什么?”

“我说,你这里每道题都能做对,考试的时候是不是因为心情不好啊?”他没心情喝果汁,摆摆手一脸郁闷地让女仆离开。

“可能吧,不过这些题都是基础题了,考试的题比这个难啊。”我的目光落在他的试卷上,几个连着的鲜红的大叉和惨淡的分数有些不堪入目。

“......我发现你骂人还挺不自知的,大小姐。”

崔杋圭郁闷的表情倒逗笑我了,他是真的成绩不怎么样,而看到我如鱼得水更加不爽,瘪着嘴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面上阴霾散去,眼睛发着光:

“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怎么样的?”我本来没太大兴趣,但转念一想他这个赌应该和成绩有关,于是我想听听他到底要打什么赌。

“如果我下次月考超过了你,那你就陪我做一件我想做的事,具体是什么到时候再告诉你。”

“没超过呢?”

“那你就让我陪你做你想让我做的事啊。”

听起来确实还不错,毕竟我也确实没觉得他能超过我,看他眼里闪着亮晶晶的跃跃欲试的光芒,我心一软就应下来了:“好啊。”

“诶等会,口头说无效。”他扯出一张纸洋洋洒洒地在上面写了些东西然后递给我,“签字。”

我看着手里墨印还没干透的“承诺书”,无奈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心想他真是个幼稚的人。

接过我手里的纸后他笑的莫名其妙,慢慢上扬的嘴角显示出其主人满足的心情。

“等着瞧吧,大小姐。”

补完后我打算给司机打电话让他来接我回去,收拾书包的动作被崔杋圭瞄到,他按住我装书的手,声音略大地叫道:“你干嘛?”

“?回家啊?”

我有些不解,睁圆了眼睛看向他,不知道他还要做什么。

“回家干嘛?在我们家吃完饭再走。”

他眼疾手快地把我的文具盒拿走抱在胸前,一副不同意就不给我的表情。

“你之前没跟我说啊......?”不仅他没说,外公也没提过要我留在他家吃饭,我有些怀疑地盯着崔杋圭,感觉他是临时起意。

“你不愿意?”他变了脸色,眯着眼睛不悦地斜眼看我,突然对着大门外拔高了音量:“妈!”

我是不知道崔杋圭的母亲在家的,所以她推门走进来的时候我被吓了一跳,恭恭敬敬地站起身来喊了一句“阿姨好”。

“哎呀,补完啦?”我这是回来后第一次和他妈妈见面,小时候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但我能感受到她见我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亲昵地过来挽着我的手,然后拉着我起身,絮絮叨叨地,“补习老师怎么样?如果觉得不满意的话可以跟阿姨说的,我会再找一个。还有杋圭没有欺负你吧?他从小就很调皮,如果惹你不高兴了直接教训他就好......”

虽然看不到身后崔杋圭的表情,但我想他一定是瘪着个嘴一副“说什么呢”的臭脸,想到这我就觉得好笑,扬了扬嘴角:“老师很好,很负责,谢谢阿姨关心。崔杋圭......他没有欺负我,我们相处的很好的,阿姨。”

我望过去,见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和我齐肩走在一起,但我在他脸上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得意洋洋,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笑意。

崔杋圭的眼睛生得格外漂亮,和他母亲的一样清透,在那之中我看到了两颗明珠里只有我一人的倒影。

“妈,我怎么会欺负她,我和她可是订了婚的关系。”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