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洧氱

随便写点}

(二十五)

我啜了一口浓汤,蘑菇的香味溢进我口中,刺激我的味蕾。

对面的崔杋圭坐的端正,果然是有钱人家的小孩,就算平常再怎么不正经但是用餐的时候就能看出他的家教特别好,喝汤一点声音都没有。

“槐一,口味怎么样?我特地喊了杋圭喜欢的厨师过来准备的,也没问你喜欢什么口味,杋圭说你会喜欢我才放心的。”

崔杋圭的母亲是个特别温柔可爱的女人,不说话的时候也会笑眯眯地盯着我看,我都感觉她已经把我当成他们家的人了。

“很好吃,阿姨,我很喜欢。”我擦了擦沾了奶油的嘴角,比起自家阴沉的氛围我更喜欢崔杋圭家里的温馨,我突然有些羡慕他,有个这么好的妈妈。

脑子里又回想起刚刚崔杋圭说过的话,我不自觉地脸颊微热,如果以后真的......嫁给他的话,我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我瞪圆了眼睛,不敢相信我在想些什么。我红着耳尖抬头,正好和对面撑着下巴幽幽地端详着我的崔杋圭对视。我吓了一跳,慌忙移开眼神,却听他轻声笑了一下,似是知道我心中所想一般。

“槐一,阿姨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跟我们家杋圭关系有没有更进一步呀?”

我正喝着果汁,听到她的问话没忍住呛到,果汁顺着下巴流到洁白的校服上,瞬间就流下了一滩丑陋的污渍。

“妈,你吓到她了。”我还没来得及回话,对面的崔杋圭就站起身帮我解了围,几步踱过来抓住我的手臂:“我带你去清理一下。”

我点点头,眼神飘忽着,我的确也有点不敢待下去了,怕他母亲又问些什么。

崔杋圭带我进了一间房,然后让我站在浴室等他,过了一会儿他拿了一件衬衣过来扔给我:“换这件吧,是新的。”

我微红着脸接过,心在砰砰砰地跳。虽然他说是新的,但我依旧能闻到上面属于崔杋圭的那股甜甜的花香味。

崔杋圭是喷香水的,并且钟情于女香。我对这方面有所了解所以能敏感地闻出来他每次喷的是哪一款。只是他为什么爱喷女香,我想可能因为受他妈妈影响的缘故,女香会让人变得温柔,就像现在,他向我投来的眼神是那么缱绻。

我回过神,慌张地把浴室门掩好,布料摩擦的声音和门外浅浅的呼吸声此起彼落,我换好衣服洗了把脸,望向镜子里那个依旧红着脸的女孩,略显宽大的衬衣松垮地挂在身上,就像是偷穿了大人的衣服,可惜那个“大人”其实只是比我高大点的同龄人。

“我有认真想过我们的未来。”

我握着门把的手一顿,听着门外崔杋圭低沉的声音传进来,然后萦绕在我的耳边。

“你失踪后我妈有找过你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我本以为她只是因为那纸婚约。但后来她要我出国去读书我才知道,她是想让我也留意一下你的动向,那时我终于明白她早已经做了决定。”

握在门把上的手随着另一方的力度下移,“咔哒”一声,崔杋圭的身影重新出现在我面前,他正低着头,望向我的表情是那么真切。

“我当时挺不理解的,其实。”他嘴角的弧度大了点,语气有些挪揄,“我在想,黎家这个大小姐到底什么样,能让我妈那么挑剔的人都非要不可。不过后来我看到你之后一切都不重要了,我选择相信我妈,也选择相信我自己。”

我微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大脑已经一片空白,只有眼睛模糊着一层薄薄的雾,我原来也会这样吗。

“你可以不用现在就回答我,我说过我可以等你,选择权在你手上,等你想好那天再给我答复。”



司机过来接我的时候正好崔杋圭的父亲下班回家,他手上似乎忙的不可开交,不过还是侧头对我打了招呼,然后又急匆匆地走进屋内,站在门口的崔杋圭的母亲为他脱下大衣。

我目睹了这一切,心里艳羡的感觉又强烈了一点,崔杋圭跟着我走过大门前的花园,捕捉到我呆滞的表情轻声说,“以后你想来就来,我们家随时欢迎你。”

我机械地点点头,和他道别后就准备离开,没想到他一只手扯过我,下一秒我就猝不及防地埋进了他的怀里,后脑勺被他拥住,那股甜甜的味道又涌上鼻尖。

“今天跟你在一起很开心,我们明天见。”

我感受到他语气里的不舍,甚至还有些撒娇的意味,我想推开他的手就那么僵在了半空,然后慢慢地滑下,任由他轻轻摩挲着我的发顶。

或许是发现我没有抵抗,崔杋圭笑出了声,眼睛弯成月牙状,最后又揉了揉我的脑袋然后目送着我上车。

我暗暗想着他像个傻子,自己都没察觉到嘴边微扬的笑意,手触碰到把手,刚打开车门就僵住了。

车里不止司机一个人,还有坐在后座,正闭着眼休息的崔秀彬。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里,更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刚刚那一幕,我的心又开始高频率地跳动,直到司机喊我我才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关上车门坐在崔秀彬对面。

说是要变得强大,可我看到他那一秒还是下意识地感觉害怕,因为我知道他是那么危险,只要他想做,就没有他不敢做的事。

车子启动,我忐忑地盯着崔秀彬的睡颜,他睡着的时候其实是无害的,睫毛微微抖动,像是梦到不好的事情般。

不知道他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眼下的乌青阴沉地耷拉着,整个人也显得精神不太好,不然怎么会睡的这么熟,车里安静得只剩下他鼻间呼出的轻轻的鼻息。

“槐一小姐,秀彬先生今天特意嘱咐我要把这个给您。”

司机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开口,从副驾上拿了一个礼袋递给我,我迟疑了一下还是接过,毕竟我们之间恶劣的关系外人暂且还不知晓,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

我捏着礼袋精致的边缘,想了想还是塞进书包,我害怕崔秀彬突然醒过来,在他面前拆多尴尬。

“怎么不打开看看。”

我刚转过身就和崔秀彬微睁的眼对视,他还是保持着双手交叠的动作,话语间满是疲惫,只是一双眸子依旧紧紧盯着我,目光流转到我的身上,那件显得十分陌生的衬衣。

“我......”

我吓了一跳,无措地开始冒冷汗,却看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又闭上眼:“我只是问问,随便你什么时候看都行。叔,等会到了叫我。”

奇怪,他怎么变了,怎么没打算刁难我。还是说,他还要在司机面前继续演一个好哥哥形象。

后者可信度较高,我就那么认为了。我侧头看向窗外,黑漆漆的暮色已然降临,冬天来了。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