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洧氱

随便写点}

(二十八)

逃跑。

我被崔然竣拉到走廊角落里,定在原地,脑子里全都是这两个字,向面前的人投去不可置信的目光。可我听到了,这确实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

“槐一小姐,自从您上次在车上对我说过有这类想法后,我就一直在帮您想办法。”崔然竣的确是认真的,我现在看出来了,他的目光沉沉的,如墨般漆黑的瞳孔向我滴水不漏地传达讯息,“抱歉那时拒绝了您,因为车上有监听器。现在老爷和崔......秀彬先生都已经睡下了,我检查过了,屋内没有窃听系统。”

我没有想到那天他是装作拒绝我,更没想到他居然会站在我这边,为我谋计。他甚至不觉得这个事情荒唐。

“然竣,现在跑......太早了点。”我沉思了一下开口,我才回来快四个月,先不说哪里还能容得下我,以外公的性子他绝对是不会让我有和崔然竣有逃的机会的。还有崔秀彬......刚才跟他的对话好像还历历在目,我心生恻隐,就算是我真的能够全身而退,那他又怎么办,又回到从前的那个地狱之中吗。

“槐一小姐,我都听您的意愿。”崔然竣看到我的目光放在了崔秀彬的房门口,不着痕迹地冷了冷神色,“不过需要抓紧了,我会跟老爷申请延迟一点去尉都,最多只能是三个星期内,您在这期间想好给我答复。”

“你的意思是说......带我一起去尉都吗?”

“是。尉都是我唯一熟悉一点的地方,那里有几个朋友在。当时老爷让我选的时候我是想着能快点完成任务回来,还好这么选了,可能上天也在帮我呢。”

看来崔秀彬只是提出了要崔然竣远离我的意见,并不是决定他去哪里。我看崔然竣一副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我加入的样子有些心虚,说要离开的是我,此时又畏缩起来的人也是我,我到底在想什么,这不是我之前最想要的吗,跑,逃跑,离开这个让我感到窒息的地方。

可我现在好像不那么想了,因为我知道了一些事,迫使我失去了迈开腿跑起来的勇气。

“......我会好好考虑的,谢谢你,然竣。”

他最让我受到尊重的一点是明明看出来了我心里的偏向却还是没有指明出来,用最温柔的方式撕扯我们之间越来越深的沟壑。

“我会一直等着您的回答,槐一小姐。也别忘记,我会一直保护你。”



“诶,她有没有找你啊?”许崤鹤趴在桌子上玩着我的头发,漫不经心地发问。

她今天开始回来上学了,不过好像是呆在这最后的两个月了,这学期结束她就准备进军娱乐事业,上次那个杂志社的老板看中了她,直接给她签了公司,虽然是Heaven。

怪不得虞熹会来找我,我十分怀疑就是她主动把我的联系方式给出去的,看她现在一副努力装的殷勤却又觉得别扭的样子我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你这么久没见我就是想问这个?”

许崤鹤愣了一下,然后伸出手臂一下子扑上来,开始撒娇。只是还没等她蹭几秒就被人推开,我转过头去,看到了崔杋圭一脸嫌弃的表情。

“别碰她。”

“不是我说,崔杋圭,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这也要管。”许崤鹤看到来人是他心情也不爽,“蹭”地一下站起身,怒气冲冲的样子与后面闲庭信步迈过来拉开椅子坐下的人产生极大对比。

“她才不喜欢那样。”崔杋圭淡淡地回,都没给许崤鹤一个目光,又从书包里拿出一瓶牛奶问我喝不喝。

“哦,你清楚,那她喜欢哪样?”许崤鹤被气笑了,她已经很久没见过这种比她还要自大的人了,抱着胳膊看他把牛奶递给我的那刻连把他埋在哪都想好了。

崔杋圭看着我接过牛奶,长长的睫毛眨了眨,然后弯弯嘴角,表现出胜利的喜悦:“这样啊。”

我手里的牛奶好像一块烙铁一样滚烫,可我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眼神飘忽在他们两个之中不知所措,最后只得出来劝架:“行了,你们俩做什么我都喜欢,别吵了。”

“真的?”反应最快的是崔杋圭,我话音刚落他就给出反馈,眼里亮着光,这时候我又觉得他像小狗了,真想摸下他的头。

“我他妈要吐了。”许崤鹤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我上厕所去。”

她拿着手纸站起身,对崔杋圭也投去嫌弃的目光,然后和我的目光交织在一起:“哦对,她还跟我说,没跟她家小孩说你会去,让我一定转告你。”

“知道了。”我目送着她离开,视线慢慢放空,那晚我的确收到了虞熹的好友申请,我点开她的朋友圈发现大部分都是和休宁凯在一起的照片,突然我就开始害怕,又是想逃避的感觉。想要移除申请却点到了同意,我看着聊天界面大脑发懵。

几乎是一瞬就收到了她的消息:槐一,你好。

我吸了口气,礼貌地回复了她。

她说她是很想和我交朋友才来加我的,还说休宁也很喜欢我,我们应该能成为好朋友。

我觉得好笑,要我曾经的暧昧对象的现女友和我成为好朋友,我心理还做不到这么强大。

还有,她说的“休宁也很喜欢我”,到底是出于哪种“喜欢”。

我想了想直奔主题:我听说你想邀我去参加时装秀。

对方也回得很快:是的,这是休宁出道以来参加的含金量最重的一场秀,我觉得你会感兴趣的。

“什么时候?”我打过去,手指都在颤抖。

“这周六。”

“这周六怎么了?”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崔杋圭看着我被吓到的表情安抚地拍了拍我的肩,一双好看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

“......没事,什么也没有。”下意识就把回忆里的东西说出口了,好在没有多说,我对上崔杋圭疑惑的眼神,对他心虚地笑笑,还好他也只是好奇了那一下,然后又把视线移到我手里的牛奶上。

“这个特别好喝,我家toto都喜欢喝。”

“toto?”我不解地望过去,不知道他又在说什么。

“啊———就是我养的一只亚马逊鹦鹉,上次你没看到是因为它正好在睡觉,下次你来我家的时候我给你看。”

崔杋圭说话的声音并不是很大,但走在我旁边的人就不一定听不到了,刚好路过听到他最后那句话,狐疑地扫了我们好几眼。

“你以后小点声说这种事。”我注意到了,等那人走开轻声提醒他,崔杋圭却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摇晃着脑袋:“哪种事?我没明白。”

我实在没有勇气再重复一次他刚刚的最后一句话,敷衍了一句就转过身子不再理他,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变得粉红的耳尖和身后崔杋圭得逞的坏笑。

有很多东西在悄然改变,有很多未知的危险种子也在慢慢破土而出。

风暴即将来临,会降临在什么都没准备的人身上吗。


评论(10)

热度(32)